平安咩

燕淳cp(八)

  在离开衷漓的前一天,她恋恋不舍,毕竟她在这里生活了这么长时间。她向他提出,希望他能陪她再好好的逛逛这里,他没有片刻迟疑,就答应了,还说,只要是他能满足她的,他一定会给她。她被他哄得很开心,越来越依赖他了,仿佛回到从前,她整日追着他不放的欢快日子。最大的不同是,他们是双向奔赴的情意,真挚赤诚。她多希望时间再走得慢一些,让她好好记住他的满腔爱意。

  

他带她去赶了早市,路过叫卖糖葫芦的阿爷,她像小时候一样同他撒娇,让他给她买糖葫芦,他满眼宠溺,配合着她幼稚的玩闹。他陪她一起挑选饰品,她会询问他,戴上簪子的她是不是很好看。他则是吻上她的额头,在她耳边轻声吐出,“我的淳儿,是天下最美的女子”,惹得她一脸娇羞,不好意思的捏捏他的手掌,以示惩罚。在饭馆里,他们给彼此夹菜,像小孩一样童趣的争论着谁夹的菜最好吃,他还向她许了愿望,要吃她亲手煮的糖醋里脊,她应允了他,说等她学会了,一定每天都做给他吃。他们又一起去流水小桥边,看了一场只有他们两人的日落,夕阳打在水面上,映出他们恩爱的影子,肩靠着肩,头挨着头。她笑吟吟的说,这些流水都是相通的,所以从今以后,只要是有河流、湖畔、海洋的地方,就会倒映出他们在一起的身影,这样,他们的爱意就随着流水永恒。他揉了揉她的黑发,向她起誓,他会爱她一辈子,不弃不忘,亦悦亦念。

  

最后一夜,他们没有住在客栈,而是住在了她的草屋里。他们像寻常夫妻一样,围在木柴堆旁烤火。他们看着漫天星辰,畅想他们今后会过着什么样的生活。她说希望下辈子,他能和她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。 他闭上眼睛,真的在为他们的下一世做虔诚的祈求。一切都按着最好的轨迹走着。

  

在回去的路上,他们走走停停,如今是末冬,回到京城,春天定然到来了。他的头疾,在她的每日的针灸治疗下,已经痊愈。倒是她的身子骨遭不住马车的颠簸,咳嗽,病痛,来得越来越频繁。他担忧她时,她总是故作轻松的安慰他说,她比之前要好多了,一定会长命百岁的。他没有办法,只能在心里想着,回到了宫里,一定要请最好的太医为她诊治。

  

有一次,在路上休息时,她咳得厉害,骗他说她要一个人进马车里扎几个穴位,让他不要跟进来扰了她的心神。他听了她的话,乖乖的在外头等她,她才敢放开捂着的手帕看看那流出来的液体是不是血。他在外面问她,怎么还咳得那么厉害,她让他别着急,殊不知她见着这血一下下的涌出来而慌了神。她处理好有血污的手帕后,在苍白的脸上,扯出一抹灿烂的笑容,便朝他走去。

  

一路上,已经花费了近一个月的时间,他们每晚都在马车里相拥而眠。她睡不着,听着他的呼吸声却感到十分的安稳。他知道她难眠,所以他会为她讲故事,唱她喜欢的歌,和她一起聊天。眼见时间差不多了她又假装睡着,只为让他安心。即使她装得没有露出破绽,他还是识破了她的伎俩,毕竟他深爱着她,又怎能不了解她呢。她的精气神越来越差,他总是不分白天黑夜的哄她入睡,每每这时,她都会跟他对着干,只为了让他安心,让他相信自己真的可以长命百岁。

评论(3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