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安咩

燕洵cp(九)

  快到京城了,她跟他说,希望能把她先送去元嵩那,等他准备好一切,再来迎娶她,做他明媒正娶的妻子。起初,他不愿同意,但她怎么会不懂他的软肋,她向他撒娇,软磨硬泡了好几天,他还是败在了她的石榴裙下。


他送她到元嵩郊外的院子时,便放她下了马车,临了还是不放心的嘱咐她,要好好吃饭,好好睡觉,千万要保重好身体,等他来娶她。她笑着点头,答应了等他,她还对他说了这么久以来都不曾表达的爱意,她爱他,很爱,很爱,早已深入骨髓。


元嵩过去扶着她,看着泪流满面的妹妹,心里是不尽的悲悯。直到一群人走远了,她紧绷着的身体才松懈过来,一下子,倒在了元嵩怀里。他的心似乎与她相通,一直觉得很不安。


她醒来时,已经睡了五六天了。她慢慢的起身,走出房门,看到两个小孩在门口玩耍,她心想这一定就是哥哥在信上说的,和明月生的龙凤胎吧。她颤颤巍巍的向他们走去,他们看到她时,立马跑过来拉住她的手,笑嘻嘻的喊她,姑姑。她陪他们玩了一会儿后,哥哥和嫂嫂便耕作回来了。嫂嫂连忙扶她进屋坐着,训斥他们只顾着玩闹。她急忙向嫂嫂解释,是她醒来时,觉得待无聊了,才让他们和她一起玩的。他们就是小机灵鬼,开心的大喊,谢谢姑姑,真是可爱极了。


然后,元嵩又把熬好的汤药端进来,他不忍责怪她不顾自己的身体,隐瞒病情,却还是问她,为什么不跟哥哥说。她拉住元嵩的手,以示安慰,说她不想让他忧心。


日子一晃又过了十几日,这些天,她刚开始还可以走动一会,越到后面,越难熬,只好躺在床上,由着哥哥嫂嫂照顾。她跟元嵩坦白了自己跟他的情况,元嵩没有责怪她,只让她养好身体。元嵩也知道,她的时日不多了,对她提出的要求都尽可能的满足。有一日,她让元嵩拿来笔墨,扛着衰败的身子,给他写了一封信,并交代元嵩,如果他来寻她了,便交给他,若是他一直没来,那就把它烧了吧。她还说,她死后,一定要把她和母亲葬在一起。元嵩叫她不要瞎说,转身却留下了泪水。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,当晚的圆月明亮耀眼,挂在黑夜里格外引人注目。明月来给她喂饭时,看到沾着大片血迹的手帕掉在地上,她的手则自然的垂落在床边,明月立马上前叫唤她,发现她的身体已经略微冰冷了,鼻间没了气息。


元嵩冲进来,抱起她的尸首跪在地上哭泣,无法相信她就这样悄无声息的离去了。他们连夜给她下葬,盼望着她能早点安息。在他们为她守灵的第七天,他来找她了,却只看到了她的坟墓。他跪在她的坟前痛哭流涕,怒斥自己不该让她等太久,他此刻多么希望她只是在赌气骗他,却被元嵩递给他的信,硬生生拉回了现实。她走了,走在他即将娶她的那一年春。万物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,唯独她,没有活过春天。


多年以后,他总是常常想起她,恍惚间看到她笑容满面的向他跑来。他每年都会去她的坟上,陪她好好的待上些时辰。他有时还在想,她是不是早就计划好了,在他最爱她的时候离去,让他一辈子都要把她牢牢的记在心里,刻在脑海。


两鬓斑白之际,他已临近死亡,唯一的顾虑,就是怕他找不到她,亦或是她遗忘了他。所以他有意挨过冬天,选择在春天停下了步子。


他们终于摆脱了世俗,走向新生。

评论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