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安咩

燕淳cp(七)

  三天后的一个早晨,在太阳升起时,阳光从窗外射入,照在她苍白的脸上。她缓缓睁开了眼睛,刚开始不太适应周围的亮光,眯上了眼,适应了一段时间后,她再次睁开。她看到他趴在床边睡着了,周围的一切告诉她,这里不是她的草屋。她也感受到他握着她的手,或许是她维持着这个动作太久了,导致手麻木,便想着从他手里抽出来,谁知,她刚动,他就醒了。


他看到醒过来的她,激动的大喊,太好了终于醒了。他扶她起来,喂她喝水,又叫阿精准备了清淡的小米粥,亲自喂她吃下。她看着他为她操劳的身影,红了眼眶,哭着向他道谢。他一把抱住她,安抚她没事的。她都一度以为自己要死了,却又感受到,有个人一直在叫唤她的名字,喂她喝下苦涩的汤药。果然,功夫不负有心人,她醒过来了。


可能是她醒后不久,身体依旧承受不住,迷迷糊糊的又睡着了,等她再度醒来,身旁没有他的身影,她心想,他许是去忙了。她双眼无神的盯着天花板,在心里计划着,她要早些启程回去找元嵩了,不然她真的怕自己会死在这里。


此时阿精端着晚饭进来,她还是没有看到他的身影,便向阿精询问他去哪了。阿精眼里满是心疼的说,他这几天不顾自己的头疾,在这守了她几天,如今她清醒了,才敢吃下安神药休息。她感到非常的愧疚,在阿精出去之后,泪流不止,她当然懂他的情意,可现实就是事与愿违的,哪怕她接受了他,他们也不可能长久,她都病入膏肓了,更何况他们之间有亘古不变的仇恨,他是帝王,有后宫佳丽,怎么能只做她一人的夫君,她虽沦为了前朝公主,可自尊心却容不下她要和其他女人共侍一夫。种种羁绊,注定他们有缘无份,这叫她如何是好。


她睡着了,梦里,她见到自己的母亲,她哭诉着问她的母亲她该怎么办,母亲没有因她对他的执念而怒骂她不争气,反而是温柔的笑着说,她应该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,不能一直背负着仇恨生活,母亲摸摸她的头说,不会怪她,因为她是母亲最爱的女儿。她还想再再抱抱母亲,可是她拼命的往前跑,还是拽不住母亲,母亲慢慢变成了一个小小的点,消失在光里。


黄粱一梦,她醒来时发现,他在仔细的替她擦拭眼泪,她终于有了不顾一切的勇气,抱住了他,他笑得愉悦,柔情似水的向她表达爱意。她在他耳边承诺,一定会替他治好头疾。


她的身子有了起色,已经可以下床走动了。自打她向他示好以后,他更加黏着她不放,成天围着她打转。他们像寻常百姓家的夫妻一样恩爱,把所有的家仇国恨都放在了一旁,过着独属于他们二人的小世界。


在一次她给他扎针的过程中,他小心翼翼的询问她,是否愿意和他一起走。她故作思考,随后欢快的答应了他的邀请。他想着,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下了,开心的亲吻着她。其实她早就听到了阿精跟他说,宫里已经在催他快些回去了,反正她身体每况愈下,迟早都是要回去找元嵩的,倒不如再陪他最后一程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