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安咩

燕淳cp(五)

正午很快就到了,他让随从离开。独自一人去药房找她,她果然还没有走,还在为一名女子诊脉。他直接走进去,站在她身旁,那名女子也注意到了他,笑着说,元大夫,这是你在远方的哥哥啊。她收回了给那名女子诊脉的手,为她抄写药方,尴尬的说,他不是,你别误会了。那名女子也没再说什么,接过药方道谢后,就去抓药了。她边收拾东西,边问他来干什么。他宠溺的说,带你去吃饭啊。这次他学精了,不等她拒绝就拉起她的手走出药房,去了最近的一家饭馆坐下。

  

她恼怒的瞪着他,他把手搭在她肩上,没有理会她的神情,而是似有似无的询问她要吃什么,实则都是他在点。她看他这架势,若是自己不出声制止,他定是要点完所有的菜,便转头跟店小二说这些菜够了,店小二这才离开。

她正想问清楚他,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时,他就像是她肚子里的蛔虫,缓缓的说出了他此行的目的。她听后,有些诧异,他会如此心系百姓,看来,他确实要比那暴虐的父皇要更适合当帝王。他还补充到,他此行其实也是为了寻她,如今,总算是找到了。她又问,为什么非要找她呢。他握住她的手,真诚的表示,他忘不了她,从她走后他才明白,原来他早已把她藏进心里,只怪他当初太过愚笨,他希望她能接受他对她的好。她听完后,觉得这些话十分的讽刺,悲伤地笑着说,他凭什么要她接受他的补偿,别忘了,他们可是隔着深仇大恨的人。他不知该如何接话,只是心疼着沉默的凝视她。她把手从他手中抽出,无情的说道,吃完这顿饭后,就别再找她了,如果他要处理前朝余孽,杀了她便是,若是继续纠缠她,那她便自行了断,不可能和他苟合在一起的。他听着她决绝冷漠的字句,即使之前就不受她待见,也依然觉得心如刀割,无力驳回。谁又能知道,其实她也好不到哪去,面对着自己深爱的人,却要被自己亲手推开,那种滋味,比杀了她还要难捱。

  

饭菜上来了,她照旧是低头默不作声的吃饭,而他则拼命的给她夹菜,提醒她要照顾好自己,这些关心之类的话语。这次的进餐,比之前的两次都要糟糕,她连敷衍的回答他都不愿意给他,用沉默向他示意自己的抗拒,全程只有他一个人在努力的打破这死气沉沉的气氛。

他送她回到药房时,她没有径直走进去,他以为她是愿意接受他了,连忙把自己挑的簪子拿出来,想为她戴上,她出手拦截了他的动作,用刚好彼此能听到的音量说,她不需要,让他拿走,记得别再来找她了,除非他是真的想她死,那她一定不会阻拦。他试图继续为她戴上簪子,她直接一把夺过,摔在地上,低吼道,他在装什么傻,她不需要他为我戴上这个簪子,她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尊贵的公主,他们不可能会有结果,她只求他放过她。毫不犹豫的就转身离去,只剩他一人在原地呆愣着。他自说自话到,她怎么能用着不带感情的话,说出最狠最绝情的话来伤他啊。

  

她坐在药房里,像是被牵线的木偶人,就诊了一个接一个的病人,没有什么过多的表情,心口传来一阵阵绞痛,脸色苍白。眼见太阳要落山了,终于看完了最后一个病人。她拖着疲惫无力的身躯走回家,一路上除了零零散散的归家的人,真的没有出现他的身影。她不断的给自己洗脑,这对她是好的,她可以不那么痛苦了,她可以解脱了。回到家后,她没有食欲,卸下药箱,脱下外衣,就躺在了床上,她的意识渐渐模糊不清,眼前的光越来越暗,直至黑暗彻底将她吞噬,她晕过去了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