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安咩

燕淳cp(四)

  

她到家后,仍旧假装什么都不知道,进去就锁上了门。他看着这个破旧不堪的草屋,留下了自父母双亡以来的第二次泪水。他的心绞痛得厉害,难以置信,住在这个草屋里的人是吃穿用度十分挑剔的她。他和她终究不再是曾经的模样了。

  

他坐在她门口的板凳上,听着她在屋子里的动静。她重新熬了之前的草药,喝了一碗就躺上床。她静静的躺着,没有睡意,或许是因为病痛,亦或许是因为他。她清楚的察觉到,自己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,背负着的东西把她的身躯压得越来越弯。他观察着草屋周围的一草一木,试图从中找到她这些年来生活的轨迹,他在心里默默立下誓言,要用余生去好好弥补她,珍惜她。虫、蝉、蛙的叫声充斥在这个静谧的夜晚,这注定会成为他一生的记忆。

  

清晨,天空灰蒙蒙的,附近的鸡在鸣叫,她很快就从睡梦中醒来,这几年她的睡眠都很浅。她昨晚三更后才睡着,现在她的双眼涩涩的,很不舒服。她起身穿好衣服,洗漱完就打开房门,发现他坐在板凳上靠着石桌睡觉。她没想到他会在这守了一夜,眼眶微微发红,便转身回去给他拿了张毯子。她刚给他披上,他就醒了,睡眼松醒间,他靠在了她的身上,她不忍心推开他,用着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温柔,去哄他起来。他以那可怜兮兮的眼神与她对视,委屈巴巴的祈求她,放他进屋里。她就算心再硬,也不是石头做的,到头来还是不舍得他在外头受罪,便让他进去了。

  

她先是给他生了火,让他在这里暖和身子,自己则到外面简易的小灶上点火煮了两碗青菜面。他看到她端着煮好的面进来,连忙接过,清贫的生活已经让她褪去了那身高贵,取而代之的是,一个寻常百姓的质朴。她怕他吃不惯,提醒他说,条件有限,将就着吃吧。他的嘴似抹了蜜一样甜,疯狂的夸赞她厨艺好,还骄傲的说,我们的淳儿长大了。她听到后面那句“长大了”,在心里默默回到,可是长大了好痛苦。

  

吃完后,她收拾好碗筷,他一把夺过,争着把碗筷洗了。她倒也觉得没什么,毕竟是能让自己少干活的事,何乐而不为呢。她现在汤药不能断,便去倒了一碗刚才煮面时顺手熬的汤药,这是她试了那么多草药后,发现的较为能控制病情的汤药了。她不怕死,但她也想活得久一些,和哥哥好好告别。

  

 他洗完碗,看到她在倒腾剩下的草药渣子,不安的问,她怎么了,这是什么药。她很平静的回答他,强身健体的。他不信,却也拿她没办法,只是趁她进屋里拿药箱时,悄悄装上一点药渣进口袋里。

  

她检查好,要带的东西后,就锁上门。她叫他回客栈,别跟着她了。他只当没听到,继续问她要去哪。她经过昨晚,明白他现在就如同一只粘人苍蝇,赶不走,只好如实交代,她要去药房里当坐堂大夫。他听到她回答自己,高兴的说,哦~,那我要跟着你去。她一听马上回口拒绝,不耐烦的质问他,闹够了吗。他见她神情严肃,不敢再刺激她,好说歹说下,她才同意他送她去药房。

  

她快到药房门口了,街上的早市很是热闹,百姓贩卖自已的货物,人来人往,络绎不绝。在她进药房后,他便计划中午一定要带她去吃饭。随后,阿精出现在他跟前,询问他接下来要去做什么,他从口袋里掏出今早的药渣,让阿精去问问这是治什么的,并查查她这些年的生活。然后,就带着几个随从在街上闲逛。

  

这里远离那些是非之地,百姓虽比不上京城的富足,但安安稳稳的过日子也是吃穿不愁,更何况还有一些京城没有的小桥流水景色,难怪她会选择这里避开喧嚣。

  

他一路走走停停,看到些热闹的摊位店铺也去凑凑热闹。在走过一家首饰店时,他进去为她挑了一个流苏簪子,脑海里浮现出她带上的模样就已经满心欢喜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