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安咩

燕淳cp(二)

  燕国十六年春,大地复苏,生机勃勃,百姓安居乐业。他决定出去看看民情民意。出发时只带了阿精等一队亲兵。皇后及后宫一众妃子和大臣在只在宫内送他,避免声势浩荡,引起不必要的麻烦。


他先是游走了周边的小镇和村落,倒是没有看出有哪里不妥,百姓都生活得比刚建国时要更加富足。可仅仅看周边这些地区还是不够的,所以他必须南下,以免旁人欲盖弥彰,毕竟他当初称帝的初衷就是为了百姓安居乐业,又怎能这般敷衍了事。于是他向阿精说了,绕着较偏远的地区南下。

  

夜色浓重,繁星都玩起了躲猫猫,只有点点月牙在空中悬挂,寒风凛冽刺骨,出门在外定然是不比宫里暖和。他打开了旅舍的窗户,望着这孤独的月牙出了神,其实,他还是对这次游历抱有期待,他希望能找到她,知道她还在世上。


另一边,她咳嗽不断,翻来覆去睡不着,便起身披上衣服,做到了门外的板凳上,感受着这独属于她的黑夜,寂静无声,撩起了她的思绪。她想好了,要是这病真的到了要死那天,她一定要跟母亲葬在一起。她没有跟元嵩在信里提起过,怕他太过担忧。等等吧,再熬一熬,实在不行就起身回去,跟哥哥好好道别,在临了前见到哥哥幸福美满,也好跟母亲交代了。


他起身南下后,发现这些地区虽然离京城遥远,但热热闹闹的氛围丝毫不比京城里的差,反而这里的百姓更加的闲适惬意,而且一路走来,也没有遇到强盗和其他势力的刺杀劫持。看来,他是真的做到了,没有让百姓失望。


可是他依旧没有寻到她的身影,仿佛她从来不曾来到这世上一般。他身为帝王,也寻不到她,他们之间真的不能再见了吗。他护得天下百姓安稳,却圆不了自己的愿,属实是可悲啊。


南下的最后一个地方就剩衷漓了,他到达这时太阳渐渐落山了,只好找个旅舍住下,第二天再去走走瞧瞧。阿精给他安排好房间,他感受到自己的头疾隐约间要发作了,便提出在房里用餐,心想是这一路有车劳顿引起的吧。阿精看到他闭目养神,满脸疲惫,也猜出他是头疾又犯了。也没有打扰他,自觉的退下。等到饭菜准备好了,阿精亲自送去,还带上他常用的安神香和药。阿精刚开门,看到他在床上睡着了,放下东西后,就走过去叫醒他,发现怎么叫也叫不醒,才反应过来他是疼昏了。


阿精刚走不久,他就觉得头越来越疼,眼前的东西变得越来越模糊,直到他没了意识昏过去。此时阿精急忙找到店家,想问问哪里能找到大夫,最好是医术高明的,无论给多少银两都行。店家看到阿精这着急忙慌的样子,心想一定是刚才那位贵公子出事了,也不敢耽搁,便让小二快去寻来那位元大夫。


店家看到阿精这等着急,也担心出人命,就不断给阿精保证,元大夫一定能救他的主子,她可是这的活菩萨。阿精听得烦了,低吼他,让他闭嘴。他讪笑着闭上了嘴。


店小二连走带跑的去找她,好在旅舍离她的草屋不是很远,走的时间不算太长。店小二很快就到了,他急忙的敲了她的门,此时她正要吃饭,听到敲门声就去开了门,门一打开,就看到之前找她治病的店小二神色紧张,店小二脱口而出一句,云大夫,快跟我去救人啊!她毫不犹豫的回屋拿起药箱就走,一路上店小二跟她交代了情况,她也是担忧重重,毕竟这可是一条人命啊。


来到旅舍,店家早早的就在门口侯着,店家一看到她便领着她到房间去。她在进店时,就注意到店门口还有几个人守着,看样子,里面的人非同一般。领她到房间后,入眼就看到了阿精和躺在床上的燕洵,阿精回头看过来,满眼震惊,怎么会是她,四目相对,她的脚步也停在了原地。店家这时说道,这就是元大夫,她一定能治。她不可置信他和阿精竟然会出现在这里,看到他躺在那,她怎么可能会见死不救呢。

  

她走上前,阿精轻声说了句,元大夫,拜托了,求求你救救我们主子,他的头疾犯了。她淡淡的点头,已示答应。其实她内心早已在进门那一刻,掀起了千万层波浪,她以为这辈子都不可能和他见面了,没想到,会以这种方式见他。她替他把过脉,打开药箱,拿出银针,扎在了几个穴位上,一个时辰后,她收好几根银针,把配好的药给了阿精,嘱咐阿精再过半个时辰他就能醒了。她起身要走,阿精拦下了,说一定要等他醒为止,看着门口的人和阿精的架势,她知道,走是不可能的了,只好坐在旁边的椅子上。


她看着他的容颜,真是一点也没变啊,就是感觉他更加成熟稳重了。她想他一定不想见到他吧,毕竟是仇人的女儿,当初刺杀他不成,他放她走,就已经是最大的仁慈了。泪水在她眼眶里打转,却被她生生憋回去了,在这里度过的一分一秒都像一把无情的利刃,在她身上划出一条条血痕。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