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安咩

燕淳cp(六)

他自从离开药房门口后,就一个人走回了客栈的房间,叫人给他拿酒来,喝了一杯又一杯,他疯狂的用酒精麻木自己,试图让自己醉倒,却不知为什么,他自己的身体都要跟他作对,愣是没有醉意,清醒的疼痛着。不久后,阿精进来了,劝他别再喝了,他不听,一杯杯的续上。阿精无可奈何,又向他说了药渣的情况,那药渣是用来吊命的,意味着她活不久了。他双眼猩红,不可置信,她就要死了,他大声怒吼,阿精是在骗他。阿精在了解到那药渣的情况后,也同样是不敢相信,但这就是事实。阿精不忍看他这般颓废,劝他,别自欺欺人了,说她真的生了重病。

  

他暴躁的动作停了下来,细想着她那张没有生气的脸,那副弱不禁风的身躯,还有昨晚断断续续的咳嗽声,他不敢再推理下去,他开始控制不住的发抖,他真的怕极了她会死,惊惶的向她的草屋跑去,阿精也是追在他后面跑。

  

到达草屋,天色早已暗淡下来,他没有看到灯亮,但是门外没有上锁,门却推不开,他拼命的拍门,大喊她的名字,得不到回应,让他变得烦躁不安,然后他直接捡起旁边的石头砸开了门。映入眼帘的是躺在床上的她,他冲过去,抬起颤抖的手去探她的鼻息,气息微弱,还好她活着。接着他连忙抱起她回客栈,又吩咐阿精快去请大夫。他半刻也不敢慢下来,生怕下一秒她就会离去,他在心里不断的向神明请愿,他愿用尽他的一切,保她平安无事。

  

他回到客栈时,阿精请来的大夫也到了。大夫看到她后,探了探她的鼻息,又拿出了银针,扎在她不同的穴位上,暂时是保住了性命,但什么时候能醒,大夫也不敢保证,随后又开了药方,让阿精快去熬药。他急切的问大夫,她到底是什么病。大夫叹了口气,说道,之前就替她诊过,她的身子骨本就不好,再加上长年累月落下的病根和心病难医,堆在一起拖垮了她的人啊。现在唯一能做的,就是暂时保她不死,醒不醒,就看她自己的造化了。

  

药很快熬好了,他亲自喂她,她一口都不吞下去,喂到嘴里又流出来,他实在是没有办法,只好给她口度。一碗药见底,着实是花费了好些功夫。他一只手轻抚她的脸颊,一只手又紧握她的右手,疼惜的吻过她的额头。他的头疾也犯了,隐隐作痛,他叫阿精拿来安神香和药丸,他告诉自己千万不能倒下,不然她该怎么办呢。阿精劝他去休息,自己替他守着。他不放心,坚持自己来,把阿精赶了出去。

  

她就这样犹如一潭死水,静躺在床上,期间,他寸步不离,哪怕他自己头疼得厉害。他生怕自己离开后,她就悄悄离去,所以他一刻也不敢松开她的手,每隔几个时辰就探一次她的鼻息。

评论(5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