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安咩

燕淳cp(三)

  阿精在一旁悄悄打量着她,曾经受尽宠爱的公主如今孤身一人在陌生的地方生活,整个人看上去没什么精神气,像玻璃人一样,轻轻一推,就全部粉碎,给人一种忧郁的气息。阿精觉得大家都不说话,气氛太尴尬,就问了一句,您过得还好吗。她没有抬头,手里捣鼓着她的药箱,漫不经心的回了句,嗯,也没有再继续接话。

  

天空如同黑洞,看不到光亮,晚风路过窗口,轻抚帘子,随后又悄悄的跑了进来。她开始不停的咳嗽,断断续续的,扰得她心烦。阿精见她如此憔悴,给她递过一杯水,她没有推迟,很自然的接过了,她稍稍抿了一口,就放在了桌子上。随后又给自己扎了几个穴位,咳嗽声渐渐平息。

  

一个时辰快到了,他躺在床上,手指微微在动,阿精立马走到床前唤他,随后他缓缓睁开双眼,眼底有些让人不易察觉的血丝。他喉咙沙哑的发声,我睡了多久了。阿精接过随从递来的水给他,说,大约三个时辰。她静静的看着他的一举一动,在想该怎么样才能离开,见他平安醒来,她没什么理由留下来了。接着阿精扶他起来,他看到了坐在椅子上的她,以为是自己睡花了眼,拍了拍脑袋,可是她依旧一动不动的坐在那。阿精有眼力劲的退下了,只留下两人。

  

他们双眼交锋,彼此打量着对方,她怕自己再不走就走不了,便率先起身,说了句照顾好自己,就转身向房门走去。他立马慌了神色,急冲冲的跑过去从背后抱住她的腰,在她耳边温柔又卑微的祈求她,别走。她的身子僵住了,心上花了很长时间才愈合的伤,被他的几个字撕扯着,又崩开了口子。她眼里尽是悲凉,眼角有几滴泪水悄悄划过,冷漠的说,我是元淳,不是楚乔。

  

她挣扎着挣脱他的束缚,他没有顾及她的动作,把她的身子板过来,用他微凉的手替她擦拭滚烫的眼泪,嘴角微微上扬的说,我知道,我找你好久了,我好想你,淳儿。她被他的行为,吓得心头一颤,她从未见过如此柔情的他,他满眼是她,仿佛她一人便是他的全世界。然后他把她抱得更紧,好似要把她彻底融进自己的骨血里。刹那间,她冰冷了好久的心,在不知不觉中融化成一摊暖流。她小心翼翼的环住他的身子,他感受到她的动作后,笑得十分灿烂,在她耳边不断呢喃,我好想你,淳儿,我爱你,淳儿……

  

阿精端着饭菜到房间门口,抬手敲门,他们听到声音后,她立马松开了他,果断利落,他有点不开心,但是看她那脚趾扣地的模样,心里又得到了极大取悦。他说了声进,阿精便端着饭菜和汤药进来了。阿精也懂此地不宜久留,放好东西马上就出来,并自觉的带好房门。

此时俩人相对而坐,她确实是很饿了,毕竟出门时还来不及吃晚饭。他主动给她夹了块排骨,她不做声,默默的低头吃饭,慢慢的,她的碗被堆出了小山。她抬头看他,眼神中透露出无奈,他没觉得尴尬,反而用心疼的语气说,你都瘦成什么样了,应该多吃些。一餐饭下来,几乎都是他自己在唠,她偶尔搭理他几句,大多数都是在扒饭。

  

她吃的饱饱的,心满意足,现在她只想快点回家。他吃完饭后,接着喝了汤药,他故意皱眉,撒娇的跟她说,好苦。她觉得可笑,他曾几何时,会在她面前表现得像孩童一样弱不禁风。她微笑着敷衍他,嗯,确实挺苦的。他感受到了她的不在意,却没当回事,只是一味的向她示好。她觉得乏了,起身跟他说,自己要回家了。他拉住她的手,不给她走,她不客气的甩开,淡淡的说到,你已经清醒了,我有我自己的家。他知道他可以强制把她留下,但他不希望她不开心。他又向她请求,希望自己可以送她回去。她还是一口回绝了,然后就走出房门。

  

这么晚的天,他定然是不放心让她一个人回去,就悄悄的跟在了她后面。她一个人独行久了,警觉性很高,早在她出了客栈时,就发现他尾随在后面。她感受着夜晚扑面而来的风,繁星在头顶上眨眨眼睛,周围的房屋有零星的灯火。她觉得恍惚,他和她真的相见了。但她心里明白,她和他是不可能的了,即使她放不下对他的爱。

  

他就这样远远的看着她,小心翼翼的窥视着他日思夜想的人儿,殊不知他们的爱意早在平行时空里,撞了满怀。他盯着她瘦小的身板,愧疚无比,如果没有前面的种种,她一定能生活得比现在要好。他隐约间听到了她的咳嗽声,她的身体有点发热,整个身体都酸痛难耐。她知道自己一定是又犯病了。他担心她,却不敢轻易上前。

  

浓重的夜色下,一男一女,隔着好些距离,朝着相同方向走去,仅是爱意相行, 难圆今生情分。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